当前位置:首页  教师队伍  钢琴教师>
张妍
发布人:吴烨  发布时间:2016-11-10   浏览次数:1975
初审: 复审: 终审:

张妍,珠海科技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钢琴教研室讲师,钢琴演奏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钢琴系,现为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珠海市音乐家协会会员。受邀担任珠江恺撒堡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评委;第十届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评委等。

1998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天津音乐学院附中钢琴专业,2004年再次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天津音乐学院并于2008年考取天津音乐学院钢琴系硕士研究生。师从钢琴教育家,钢琴系主任谢元教授。在学期间举办多场独奏音乐会,其演奏风格严谨细腻,感情丰富而真挚。来自俄罗斯的钢琴教育家瓦廉金教授对其称赞:“你的演奏令我感动!”

2011年任教珠海科技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工作至今,多次获得著名钢琴家鲍蕙荞教授的教学指导,并获得好评。作为钢琴专业教师多年潜心研究钢琴教学。教学成绩:多人考取国内外音乐院校硕士研究生。指导学生何瑞丹考取星海音乐学院钢琴表演专业硕士研究生。学生刘一乐考取英国利物浦大学钢琴表演专业硕士研究生。学生梁希明考取美国朗基音乐学院钢琴表演专业硕士研究生。学生古桓潇考取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音乐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学生余明菲考取英国伦敦大学硕士研究生等。所教授的学生在各类钢琴比赛中屡获佳绩,并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指导学生李隽杰荣获:中国国际钢琴艺术节伯牙奖全国总决赛青年组金奖。学生李隽杰荣获:2018维也纳.莫扎特国际钢琴大赛金奖(第一名)。学生何瑞丹荣获:第六届中新国际钢琴比赛巴赫组华南赛区“第一名”和新加坡总决赛“第四名”,登录南方都市报、澳门日报。学生余明霏荣获:2014CCTV钢琴小提琴大赛珠海赛区“第一名”并进入全国总决赛在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直播等。

作为钢琴专业教师不仅在教学上取得成绩,在学术研究方面发表德彪西《月光》的创作及演奏探析《浅谈钢琴学习兴趣的激发》《浅谈钢琴考级曲目、乐理、听力、视奏的重要性》《浅析钢琴演奏中常见的识谱错误及解决方法》等数篇学术论文。入选珠海科技学院“百人工程”青年教师培养计划。2021年入选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堂。

在演奏方面荣获广东省教育厅举办的首届美育教师基本功大赛高校音乐组一等奖。2016年与华南理工大学交响乐团合作演出《莫扎特d小调钢琴协奏曲》K.466。多次举办师生音乐会,以艺术指导的身份多次参加各类教师专场音乐会。

课程方向:钢琴演奏、电钢琴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