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院介绍  本院简介

珠海科技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成立于2015年5月25日,其前身是吉林大学珠海学院音乐系,现设有音乐学(师范)专业、音乐表演专业、舞蹈编导专业、学前教育专业。专任教师42人,其中高级职称9人,博士、硕士占教师总数89.75%。现有在校生1215人。

培养具有一定音乐、舞蹈基本理论素养,具备一定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能在幼儿园、中小学、文艺团体、文化公司、企事业单位等从事教学、表演、管理的应用型人才。专业方向有音乐教育、声乐表演、器乐演奏(含钢琴)、舞蹈表演、舞蹈编导。

音乐舞蹈学院依据学生基础和专业特点,开展多元化教学,形成复合型的人才培养途径:“重基础强技术宽适应”。同时创新招聘机制,多层次引进人才,优化师资队伍,目前已形成较为成熟的教师引进培养考核机制。音乐舞蹈学院在编教师均来自国内外知名艺术院校。

何平教授任音乐舞蹈学院首任院长。世界著名作曲家周龙、陈怡任客座教授。兼职教师主要由广东省艺术造诣高、具备丰富教学实践经验的教授担任。现正在逐渐形成一支职称、学历、年龄结构合理的教师梯队。

音乐舞蹈学院坐落在学校东南隅一座独立教学楼内,配备有可容纳650人的音乐厅,容纳150人的学术报告厅,管弦乐、合唱、舞蹈排练厅,多媒体音乐教室,数码钢琴教室,100余间钢琴练习房,拥有包括钢琴、管弦乐器、民族乐器、组合多媒体录放音响等在内的配置齐全的其它教学设施。包含中外音乐舞蹈资料的专业资料室也正在建设中。

音乐舞蹈学院依据学生就业方向和专业特点,创新课程设置,突出实用性;注重加强与政府文化部门、用人单位的合作,提供艺术表演、活动策划的教学实践平台。

理论课室

数码钢琴课室

舞蹈课室

琴房

学术报告厅

音乐厅



2022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