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师队伍  舞蹈编导教师>
雷晗
发布人:吴烨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次数:1095
初审: 复审: 终审:

舞蹈编导讲师,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舞蹈编导专业。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广东省舞蹈家协会会员,珠海市舞蹈家协会副秘书长现任珠海科技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舞蹈编导专业教师,舞蹈编导教研室主任。

曾任湖北省歌剧舞剧院、空军政治部文工团舞蹈演员。曾参加2002年和2003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国庆60周年的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现代舞剧《红梅赞》等演出。编创的剧目在第九届全国舞蹈比赛荣获“编导铜奖”;在第五届华北五省舞蹈比赛荣获四个“编导金奖”和一个“编导铜奖”;在第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艺术大赛荣获“编导金奖”;在北京第十一届舞蹈比赛荣获“编导银奖”;在第四届华北五省舞蹈比赛荣获“编导铜奖”。

2011年起任教至今,创作舞蹈参加各项专业舞蹈比赛屡获佳绩,多次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2012年荣获第二届香港国际舞蹈大赛(广东赛区)“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荣获第二届香港国际舞蹈大赛(决赛)“2012年度国际优秀导师奖”;2013年第八届广东大中专学生校园舞蹈大赛(第三赛区)专业组“三等奖”;2013年在《明日之星》香港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节和《畅想中国荣耀十年》全国艺术人才成果展示活动中荣获“优秀艺术指导教师”荣誉称号2016年第九届广东省珠三角咸水歌(渔歌)邀请赛“表演金奖”2020年珠海市第四届海之韵舞蹈大赛“编导金奖”

2015年,受珠海市舞蹈家协会邀请,参加“珠海城市艺术节‘舞蹈精品公开课’”的大师课堂,主讲《舞蹈编舞技法》课程展示课。受珠海市舞蹈家协会聘请,担任了第十五届、十六届、十七届“中国心·民族情”珠澳舞蹈交流活动“导演”,担任珠海市第三届、第四届“海之韵”舞蹈大赛“执行导演”。  

主要创作作品:《花自恋》《苗家姐弟情》《遥远的呼唤》《梦·碟》《在那遥远的地方》《春芽》《天堂的灯》《牧歌》《涨跌背后》《心·隔》隔空的拥抱舞剧《马头琴的传说》等。  

课程方向:舞蹈编导基础理论、舞蹈编导创意、舞蹈结构法、中国 民族民间舞蹈电脑音乐剪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