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师队伍  理论教师>
柴佳
发布人:黄成飞  发布时间:2016-11-10   浏览次数:656
初审: 复审: 终审:

柴佳,博士;旅英青年作曲家;英国皇家音乐协会成员;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艺术教育专家;现任珠海科技学院作曲与作曲理论专业教师。本科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入武汉音乐学院作曲专业硕士,同时被英国约克大学破格录取。文学硕士和哲学博士均毕业于英国约克大学。回国前曾任教于英国约克大学音乐学院。在英国留学期间,师从英国著名作曲家们其中包括Roger Marsh 教授,Thomas Simaku教授,Amrbose Filed 教授和Martin Suckling博士。

获奖经历:国家一等奖学金,英国布里顿国家艺术基金,英国伦敦New Dots 室内乐团作曲比赛第一名,英国著名女作曲家Nicola Lefanu作曲奖学金(唯项),作为首位亚洲作曲家入选英国约克新音乐中心十大作曲家之一,作为首位亚洲青年作曲家获得英国约克大学音乐学院Terry Holmes作曲奖学金。

主要委约创作演出以及学术交流经历:

在英国留学期间,委约创作的作品已多次在欧美各个国家演出如英国,美国,德国,意大利,爱尔兰,墨西哥等等其他国家。如正在创作的委约作品将于2021年暑期在德国柏林首演,同场受邀创作的另外一位作曲家为德国籍世界著名作曲家Wolfgang Rihm2020年作为全球甄选的为数不多的青年作曲家之一入选作曲家陈其钢先生的工作坊;

作为英国约克新音乐中心的常驻作曲家之一,多次被英国约克新音乐中心委约创作。如2018年为德彪西诞辰100周年而创作的钢琴作品Where is the shadow of the moon 在英国约克首演;同场音乐会参加音乐创作的作曲家还包括英国著名作曲家Robin Holloway等。同时此音乐会登上英国BBC3频道,并被世界各大音乐媒体播报。被pianoistmagazine称为你不可不知的世界十大女作曲家之一。又如曾为The Hermes Experiment英国布里顿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委约创作的作品Still Night在英国伦敦首演等。

曾合作过的演奏家包括:智利著名八孔直笛演奏家Carmen Troncos Caceres;受邀委约创作的作品Let the Spring Breeze Enter在英国和墨西哥首演;并受英国约克最大媒体York Press采访及报道。与比利时著名长笛演奏家Karin de fleyt(与著名作曲家施托克豪森合作长达10年)的合作委约项目大型室内乐Echoes of Mountains 在英国首演。英国著名长笛演奏家Carla Rees, 小号演奏家Simon Desbruslais, 钢琴演奏家James Will (BBC常驻); 英籍台湾青年演唱家Peyee Chen(与BBC长期合作)等等。

曾合作过的乐团包括:英国juice BBC常驻)声乐室内乐团;英国24合唱团;英国约克Chimera新音乐室内乐团;英国伦敦New Dots室内乐团;英国曼彻斯特Psappha新音乐室内乐团等。欧洲知名弦乐四重奏乐团如:英国Ligeti弦乐四重奏团;法国Diotima弦乐四重奏乐团;Kreutzer Quartet弦乐四重奏乐团等。

受邀参加过的音乐节、大师班等学术活动包括:多次受邀于英国约克St.John University 做讲学;英国考文垂INTIME新音乐国际会议;英国伦敦Julian Anderson学术研讨会;英国曼彻斯特John Cage学术研讨会;武汉国际新音乐节;北京现代音乐节;英国约克现代音乐节;英国Huddersfiedl 现代音乐节;爱尔兰新音乐节大师班;中国作曲家贾达群大师班;美国作曲家Julian Wolfe大师班;英国作曲家Judith WeirParam Vir大师班;芬兰作曲家Tpio Tuomela大师班等。

主要作品:String Quartet  弦乐四重奏、The song of winter 为无伴奏声乐三重奏而作Where shall I go? 为长笛和电吉他而作、Where is the shadow of the moon 为钢琴独奏而作、Let the spring breeze enter 为八孔直笛和电子音乐而作、Late Autumn 为大型室内乐而作、Still Night 女高音,单簧管,低音提琴和钢琴而作、Yu Lin Lin为女高音、男中音与大型室内乐团而作、Echoes of Mountains 为长笛,两位男高音和室内乐队而作、Lament for Chu Capital II 为人声和室内乐而作、Raising · Falling · Floating 为双管交响乐队而作

博士论文:Developing A Personal Compositional Approach Based On Attributes Of Spoken Language

课程方向:作曲  作曲技术理论